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杭州:又到赏梅好时节 红墙白雪美如画

2022年02月1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钱王祠内一景。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钱王祠内一景。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杭州2月18日电 (方彭依梦)朱墙点白梅,翘首盼春至。近日,因红墙白雪和盛开的梅花,浙江杭州西湖边的钱王祠成了“宝藏打卡地”,被网友们称作西湖边的“小故宫”。

走进钱王祠,许多摄影爱好者早已占好机位,琢磨着构图,期待拍出佳片。“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钱王祠拍梅花。今年来赏梅的游客格外多,不知道为啥突然火了。”61岁的陈原爱好摄影,最近每天都来钱王祠拍图,偶尔还会和其他游客分享拍摄心得,“钱王祠里有很多适合拍照的点位,不一定非要挤在某一处拍。多走动多观察,每天来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美。”

沿着长廊向深处走,身为新晋“网红”,钱王祠最“出圈”、最出片的还要属腊梅红墙。如果说北京的红墙琉璃瓦尽显皇家尊贵,那么钱王祠的红墙则在各色梅花的映衬下,极具江南韵味,引得无数摄影发烧友扛着“长枪短炮”前来。“最近在朋友圈总能刷到红墙配白梅的图片,问了朋友才知道原来是在钱王祠拍的,就立刻带着相机赶过来了。”杭州市民王小姐说。

“麻烦您帮我和朋友拍张照。”在摄影爱好者的帮助下,来杭州旅游的李女士和朋友在红墙前也留下了满意的照片。“本来我们的旅行计划里是没有钱王祠这一站的,在网上看到了网友传的美图,想着一定要来打卡。”李女士说。

疏影横斜,暗香浮动。钱王祠的好景致还吸引着许多古风爱好者。妆容精致,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在腊梅前驻足,给身后的白墙又添上一抹灵气。除了年轻人,还有几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他们结伴同行,一起在红墙前留下合影。

“钱王祠去年进行了一次翻修,红墙黛瓦更加好看了。”西湖景区工作人员沙姝慧介绍,最近正是赏梅好时节,钱王祠的客流量较往年有明显增长,“希望大家在尽情游玩、收获美照的同时,也要记得文明赏景,不随意翻越栏杆或踩踏草坪,一起保护好钱王祠的一草一木。同时,注意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