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青田:大山里的孩子过了把“冰壶瘾”

金园园
2022年02月23日08:34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让全世界瞩目的第24届冬奥会完美谢幕了。奥运赛场上,奥运健儿奋发向上、不屈不挠、为国争光的精神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里。为了让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感受奥运的激情,2月18日,丽水市青田县阜山中学将“旱地冰壶”搬进了学校室内运动场,让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们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冰壶之乐。

  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是在无冰条件下学习冰壶运动的最佳途径。

  还没开始比赛,学生们早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上前下蹲、前推、滑行、出手,一次次地练习,不亦乐乎。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五年级同学尤展鹏竟然击中了圆心的位置,围观的同学不禁欢呼:“哇,三分三分,太厉害了!”紧跟着,大家一个接一个上场,虽然动作不十分专业,但都非常专注,每一次“出手”都很慎重,全神贯注地把“冰壶”推向营垒中心。

  “‘旱地冰壶’比赛真的太好玩了,在家看冬奥会时我就最欢冰壶项目,没想到今天自己还当了一回冰壶运动员。”拿到第一名的陈炫杰激动地说。

  新学期刚开学,这次“旱地冰壶”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感受了一把冬奥之乐。新的一年,阜山中学的学子们将发扬奥运精神,努力学习,一起加油向未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