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招工接返双向发力

绍兴市全力保障企业节后用工

徐晶锦、王佳峰
2022年02月10日09:1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不光产业发展前景好,待遇也不错”“来绍可以乘坐专车专列,还有补助”……2月9日上午,在江西省宜春市人力资源市场,绍兴市人力社保系统的越城省外招工小分队,带着9家区内重点企业在市场里设摊“吆喝”,吸引了许多当地人。“农历新年上班第2天我们就去江西招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越城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于兴忠说。

  春节前后是企业用工紧张期。为纾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春节前,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就开启“用工保障月”专项行动,强化企业用工服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为春节后企业招工、用工铺好路。

  通过对354家重点企业的调研,绍兴市人力社保部门共摸排出1.7万个岗位,第一时间在线上公布。同时,主动与江西、四川、安徽等劳务输出地对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劳务协作交流。目前,2月份已安排开展“直播招聘月”线上劳务协作招聘活动4场,赴四川、云南等地的跨省“驻点招工”线路6条。“这次跟着人社部门到宜春招工,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以往都是公司自己出去招人,如今政府出面搭建平台,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效率很高。”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元海刚说。

  为激励市外员工返岗并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对有员工集中返岗需求的企业,绍兴市实行“点对点”政府包车、包专列接返。“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是我市的主要劳务输出地之一,我们会同当地人社部门于2月10日接返首批返岗的266名员工,后续返岗专车也在安排。”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集中接回市外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绍兴市给予不低于70%的补助。对于员工自行来绍就业,按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标准给予交通补助。

  据悉,为打好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主动仗,绍兴市还将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受理时间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截至目前,已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近1亿元,惠及绍兴全市3.49万家企业的57.01万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