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迎亚运 弘宋韵

全国书画印砚名家邀请展在杭州临平美术馆开幕

2022年02月28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7日下午,2022管领春风——纪念金农诞辰335周年全国书画印砚名家邀请展在杭州临平区美术馆(临平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

  书画家金农精于书法、工于绘画、善于题咏,在篆刻、鉴藏等方面亦有不俗造诣。乾隆二十九年(公元1764年),金农长眠于临平黄鹤山。金农为文为书、为诗为画,成就不凡,因其独具个性的艺术语言,作品中处处散发着极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成为后世书画家争相效仿的对象。

展览现场有众多作品展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打造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以来,临平一直致力于深挖本地文化底蕴,组织艺术工作者采风创作,举办宋韵主题活动,开展好宋韵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文艺服务基层等工作。2022管领春风——纪念金农诞辰335周年全国书画印砚名家邀请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继承先贤的创作精神和革新精神,借助全国名家之力,让宋韵文化在临平散发光亮、映照四海。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国百余名书画家的响应与支持,他们以宋韵文化为创作主题,完成了百余幅作品创作。书画家们用手中画笔讲述临平故事,以一场艺术盛宴,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展览开幕当天,不少市民前来观展。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展览开幕当天,有不少市民前来观展。“临平有这样高规格的书画展,而且是以宋韵为主题的,我们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接触到多元的文化,感觉很有意义。”市民胡女士说。

  据了解,该展览的展出时间将持续到3月15日。(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