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千企万岗 “职”等你来

杭州临平吹响工程师新春首场集结号

2022年02月1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近日,杭州市临平区举行首场工程师集结号暨“千企万岗·来临启航”直播带岗人才招聘周系列活动,发榜纳贤,助力节后企业复工复产。

  活动期间,临平全区近1000家企业、科研机构和经济平台面向人才,提供了超过1万个招聘岗位。本次活动,共有40多万人参加了线上招聘直播。

首场工程师集结号人才招聘周系列活动现场。临平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1年杭州区划优化调整后,临平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时尚产业三大优势产业集群,锚定“未来智造”的发展方向,不断强化制造业、数字经济“双引擎”驱动效能。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研究院、浙大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等“6+1”创新平台为临平制造业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杭州)算力小镇落户临平,招引图灵算力研究院、联芯通等一批前沿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夯实了临平制造业基础。2021年,临平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409.99亿元,同比增长13.0%;6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收100亿元以上的有2家、10亿元以上的有28家,上市企业有20家,全省“未来工厂”有4家,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取得显著成就。

首场工程师集结号人才招聘周系列活动现场。临平宣传部供图

  区划调整以来,为厚植工程师发展沃土,打造人才活力强区,实现才聚业兴的良好局面,临平区按“以用为本”总要求,突出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以引进培育卓越工程师作为人才工作的发力点,从加大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保障机制4个方面深度发力。临平区创新推出人才新政20条,实行有温度、有高度、有速度的“3D”人才服务管理模式,成立全国首个未来智造工程师联盟,落地华为临平工程师人才培训中心、国家级智能制造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未来智造工程师服务阵地“临里汇”,启动未来智造工程师精英计划、开展研讨会等,聚力打响具有临平高辨识度的“临聚里”卓越工程师品牌。

  据悉,2021年临平区共吸引21名国家级领军人才、4700余名高水平工程师、2.33万名高校毕业生,不断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各类人才从“临”启航。(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