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44家小微企业跻身规上企业

浙江义乌企业“小升规”创新高

孙丹玲
2022年03月01日08:5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记者2月28日从浙江义乌市经信局获悉,2021年义乌144家小微企业跻身规上企业,新增数创历史之最。

  近年来,义乌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小微园建设,让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义乌摸排上年度主营业务产值1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筛选一批成长性较好、科技含量高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同时,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靶向施策,定点帮扶,实时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

  2021年制定出台《义乌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21—2023年)》,在三年里,义乌将继续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支持“限下”小微企业升“限上”,计划到2023年底,累计新增“规下”升“规上”工业小微企业100家以上。

  2021年,义乌还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发挥政策“指挥棒”作用,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支持企业持续发展,如首次列入规模以上统计管理的企业,对其连续保持规模以上统计管理满两年的,给予20万元奖励。同时,义乌积极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放水养鱼等企业培育工作。蓝宇数码、恒邦科技入围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