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以党建引领冲刺亚运筹办百日攻坚众项目持续有新进展

葛玲燕
2022年03月01日09: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早春的空气处处倾吐生机,暖阳下,钱塘江水被风吹起鳞片似的波纹。大桥上的车辆有序前进,不远处,从钱塘江新建大桥至乔司(新杭州)收费站的高架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附属工程实施阶段。

  乔司(新杭州)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是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三段之一,属于改建工程的北段,另外的中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和南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6月底,北段和中段将具备通车条件;7月底,南段具备通车条件。该工程串联了杭州临平新城、东站枢纽、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亚运村)、萧山机场等,建成后将成为集城市快速路、轨道快线、慢行系统为一体的“一廊多线”综合立体交通大走廊,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一条重要的过江通道。

  除了沪杭甬改建工程,杭州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彭埠互通改建工程,以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江南大道、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等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都进入了百日攻坚阶段。“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也于日前启动,将围绕亚运通勤线路、场馆设施、接待宾馆、入城口等重要流线、重要节点,全面提升城市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已不到200天,亚运筹办进入冲刺准备阶段。刚刚闭幕的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作出了专门部署,强调要领悟把握杭州亚运会的办会初心、筹办定位,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后五年开局第一要事,确保办一届成功、精彩、经典的亚运会,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向党中央、向历史、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党代会闭幕的第二天,亚运杭州市运行保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随即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杭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牢记殷殷嘱托,认清使命职责,落实“五精(经)”目标和“五高”要求,以日保周、以周保月推进亚运筹办各项任务,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亚运“看我的、跟我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亚运筹办攻坚。

  下一步,亚运杭州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将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建设、赛事、城市运行保障、疫情防控等亚运筹办任务,推动开展“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考大赛,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场馆、工地等基层一线充分展现。将更加注重特色、亮点和标志性成果的打造,努力呈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更加注重数字化改革牵引,持续推进“总任务书”和“亚运在线”平台迭代升级;更加注重全民亚运氛围营造,让全市人民在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更加注重质量、速度、安全的统一,既紧盯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和“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专项行动,又要科学安排施工时序,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