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组字、合唱、绘长卷……

杭州临平运河街道携手运河小学师生花式迎亚运

潘钰莹、商赟、仲永明
2022年02月20日21:21 |
小字号

  2月20日,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临近之际,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携手运河小学举办“共迎亚‘运’,‘河’力共富”迎亚运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200名师生齐声献唱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并在200米的长卷上或画或写,表达出自己对亚运的美好向往和祝愿。更有百余名师生在学校操场中心组成了“亚运”字样,用最直白的方式,向亚运献礼。

手绘200米长卷

展示200米长卷

  “原本以为自己距离亚运很远,但这次活动让我们发现亚运就在身边,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全民亚运’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运河小学教师范真真坦言,经历了此次活动,自己对亚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杭州亚运会更加期待。学生俞晨希则说:“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用文明礼仪迎接亚运的到来。”

  

运河小学师生组“亚运”字样

  截至目前,运河街道已开展“传承最美家风喜迎亚运盛会”褒奖礼、“品书香迎亚运”全民阅读推广、“绿色环保迎亚运”等活动。下一步,运河街道将加大迎亚运氛围的营造力度,持续开展“亚运主题宣讲”“亚运歌曲大家唱”“亚运随手拍”“亚运我来画”“大运河畔健步走”等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并将迎亚运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在宣传亚运的同时,推广本土非遗品牌。

运河小学学生助力亚运

  “我们希望通过‘迎亚运’系列活动,提升群众参与亚运的热情和积极性,激发全民健身的健康意识,让群众享受亚运带来的文化盛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借此契机,我们将继续紧抓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既要实现物质共富,也要实现精神共富,为践行‘亚运攻坚、共富示范’这一总目标贡献运河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