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快闪”中感受亚运的临近

沈晓颜、潘小飞
2022年02月22日08: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脚步临近,湖州全民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了。2月20日,一场以“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湖州德清县凤栖湖畔的万国旗广场举行。

  当天下午1点,在欢快活泼的音乐声中,一群穿着蓝色运动装的舞蹈演员,齐步跳起了广场舞。他们热情洋溢的舞蹈,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舞蹈未完,又传来《亚洲雄风》的歌声。激情高昂的声音,带动了旁边的志愿者们跟着节奏兴奋地挥舞着国旗,全场的听众也开心地跟着一起合唱。接着上场的是少儿篮球表演,幼儿园孩子们稚嫩的动作又萌又可爱,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

  “我爱亚运,我爱中国,5、4、3、2、1,跑……”随着大家同声喊出倒计时,寓意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2.022公里集体跑步开始了。在奔跑和运动中,大家一起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对亚运会也更多了一分期待。

  “亚运会还有200天,我希望这一天能尽快到来,也希望亚运会在德清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感受到了活动现场的火爆氛围,市民袁思祺心情也很激动,“以后能在家门口看亚运会,作为德清人,我感到开心又自豪。”

  “湖州德清作为亚运会的其中一个赛区,在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我们县内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此次亚运快闪活动就是其中子活动之一。”亚筹办德清专班工作人员陈艳艳介绍,“举办这类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提高群众的亚运参与度,希望更多群众能够关注亚运筹办工作,参与到亚运中来,感受体育带来的激情和魅力,享受体育带给大家的美好生活。”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