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运期间,丽水道路运输客运量达224.7万人次

麻萌楠、吴蓓、毛巧颖、张逸坤
2022年03月03日09:18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丽水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至2月2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全市道路运输客运量达224.7431万人次,与2021年同期相比客运量下降0.67%,水路累计发送旅客13.5413万人次,为2021年同期的59.42%。春运期间,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力量3812人次,检查抽查车辆13013辆,检查船舶125艘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93个,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紧扣“春运+防疫”两大主题,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开展节前安全及防疫专项检查,地毯式排查企业安全隐患,落实闭环监管机制,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落实好防疫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应急运输保障机制;实施“一日三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对辖区内服务区、收费站一日四消、通风、测温验码、设置留观区等防控措施;开展停车“两客一危”非法运输专项执法行动,依法制止服务区违规上客40人(次);严把春运期间施工许可及大件运输审批关,停止一切已开工的施工(应急抢险除外)和三类大件运输车辆的通行。

  同时,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加强了对辖区重点路段、重要桥隧、高边坡、高挡墙等重要公路设施巡查,公路巡查里程达19000余公里,严查超限超载,处罚超限车辆32辆,卸载吨位1806.67吨,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1427份。

  交通运输部门还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通过媒体、网络等途径向旅客提供购票、预订票、购票方式等信息宣传工作,方便旅客购票乘车。丽汽集团充分利用高铁配载点离高铁站旅客出口仅20米的优势,做好旅客引导,以“下了高铁能坐车,下了客车坐高铁”的零距离换乘为思路,满足旅客转乘需求。

  据悉,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对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保持高压打击的态势,依托综合监管系统,重点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运营活动和规范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劝离外地出租车123辆次,纠正出租车驾驶员不戴口罩等行为386辆次,查获案件65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