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未来城镇样板工程建设正酣

宁杰
2022年03月04日08:4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二标段风荷桥主塔施工现场,眼下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建设开启了冲刺“开门红”模式。项目负责人近日表示,作为湖州建设的首条城市快速道路,自2021年12月1日一标段全线贯通后,二标段的建设广受关注,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项目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

  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二标段建设的加速推进,是湖州掀起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热潮、奋力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工程的缩影。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是湖州“十四五”时期扩大有效投资的主要抓手。“十大工程”之一的未来城镇样板工程,以南太湖新区未来城建设为重点,结合“五谷丰登”重大战略,聚焦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城市更新三大板块,全面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夯实公共设施投资,同时积极以“主战区、主片区”的牵引力引爆全市投资热情。

  “今年是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全市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扩大有效投资‘八个一’政策,以拼抢要素供给撬动释放投资量,全力开启建设领域发展新征程。”湖州市建设局介绍,在强有力的要素保障下,全市未来城镇样板工程建设项目正呈现出紧张有序推进的喜人景象。

  “我们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投资超76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超230亿元。”湖州市建设局表示,接下来将在实施专班管理的基础上,通过构建“月度亮晒比拼、季度赛马激励、年度考核奖惩”工作推进机制和明确“责任、举措及问题”三张清单等举措,压实压细区县主体责任,以最小颗粒度全力推进基层项目建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