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保春运、迎亚运、助共富

浙江交工全力奋战“开门红”

2022年02月10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在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一场大雪带来了新年的喜气。坚守在一线的交工健儿们直面风雪、昂扬奋进,为保春运、迎亚运、助共富不懈奋斗,拉开了浙江交工奋战“开门红”的序幕。

  保春运

  冲锋抗击冰雪第一线

  2月6日晚,浙江交工辖区杭徽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申苏浙皖高速等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积雪,降雪强度及积雪厚度均创2022年新高。为了做好复工返程的道路保畅工作,养护人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开启“白+黑”除雪保畅模式。各区域中心及项目部第一时间相互协调,整合抗冰雪设备,在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收费站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强化巡查、监控24小时轮巡等科学保畅机制,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在杭州绕城西复线现场铲雪车迎战冰雪。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风雪寒夜里,巡查车警灯闪烁,铲雪车、融雪车、吹雪车迎战冰雪;绍兴区域养护中心的魏永伟拎着药袋子坚守抗冰雪驻点5天5夜,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杭州北区域养护中心的刘陆峰往返600公里奔赴一线抗冰雪……养护人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

  据悉,1月28日到2月7日16点,浙江交工共投入应急抢险人员13367人次(含待命备勤人员),出动吹雪车等各类设备1376台次,撒布融雪剂2486吨。

  迎亚运

  跑出抗疫复工加速度

  2月8日,作为亚运重点保通项目的交工沪杭抬升EPC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者们向着6月底完工的目标发起最后攻坚。项目部能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离不开网格员在突发疫情中的快速响应。他们对分管班组工人的返程目的地、时间与出行方式等进行统计排查,发放防疫爱心包,并统筹安排返乡大巴,让工人师傅们安全回家过年,也为年后项目的顺利复工奠定基础。

沪杭抬升EPC项目主线。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为确保项目在春节期间平稳可控,节后快速恢复施工生产,安全员费可健再一次主动选择坚守岗位。哪怕是大雪天,他依旧坚持走完项目全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并与电工师傅仔细排查工人宿舍,消除用电隐患,还与同事合作清除房顶积雪。临近节后返程高峰,他便积极联系各班组负责人,对即将返工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信息登记。项目部根据前期摸排,派出8辆复工暖心大巴前往江西、安徽、四川等地共接回316名产业工人,确保项目尽快恢复全面生产作业。

  助共富

  坚守山区高速最顶峰

  2月7日,浓雾笼罩的浙西南大山深处,高达212.317米的高岭头水库特大桥的小桩号主塔上,机器轰鸣,施工正酣。春节期间,该项目90名建设者主动放弃难得的假期,为高质量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交工力量。

  在大桥主梁的浇筑现场,技术员王传发正和同事一起,注视着一方方混凝土缓慢灌入模板中,并逐一检查是否振捣到位。“这座大桥全长580米,主跨跨径300米,主塔高约210米,是目前浙江省在建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第一次留守值班的王传发说,“今年没在家过年,但是项目部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景文4标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小桩号主塔主梁浇筑现场。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项目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体建设者正全力朝着大桥合龙和全线通车的目标日夜奋战。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沿线41万人民群众带来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赵玉艳、陈蓥、喻谷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