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疫”无反顾 温州龙湾状元街道筑牢防疫屏障

巫华、陈丽诗
2022年03月11日15:15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3月9日22时,一则“鹿城区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通报”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温州龙湾区状元街道第一时间紧急部署,迅速筑牢防疫屏障。

  数据流调 守稳第一道屏障

  一次次疫情得以稳控的背后,总有这么一群人在负重前行、逆流而上。

  “叮铃——”

  “我们是疫情防控数据流调中心……”

  “请问您是去过鹿城区XXX吗?”

  “叮铃——”

  “请稍等,后台已帮您转码……”

  一张圆桌十来把椅子,十人一组三班轮流、不间断的数据更新、一个接一个的来电……组成了龙湾区状元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流调中心,24小时负责街道辖区全部流动人员的数据信息核查。也正是在这间会议室里,一群坚守的“红”先锋默默担起了精密智控的第一道保护屏。

  “昨天晚上收到的疫情通知我们二组就马上赶过来了,一个晚上800多条数据,大家都在通宵。”龙湾区状元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流调中心党员干部王群希说,“不过还好,我们常态化防控都习惯了。”

  以数据为支撑,利用互联技术,构建防疫数智运行体系,精准化、科学化筑牢精密智控科学防线。“每一条清理的数据都是一颗关键的‘扣子’。”龙湾区状元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奔强调。

  全员核酸 再清底数

  “请大家排好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用身份证登记,扫温州防疫码可以直接登记”……龙湾区状元街道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样点上,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忙碌。

  全员核酸检测,是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制胜关键点。“我们现在公司放假,有时间,能多做一点是一点。”核酸采样点的党员志愿者李新雷说,“核酸检测可不只是医务人员的事儿。”

  “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样点责任领导潘建潮说,“截至今天上午11点,我们这个点上已经完成了1500多人的核酸检测。”

  有召必应 红旗在“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们虽然退役了,但绝不‘褪色’。”状元街道海鹰花苑退役军人党员徐建忠说,这位退役16年的在职党员在收到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便带着妻子加入了小区的防疫志愿队。守卫家门、冲锋在前,海鹰花苑这群“红”硬汉自发扛起了这道安全防线。

  除了海鹰花苑的“红”硬汉,还有一批批居家的在职党员也来到社区报到,捐献物资、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这是屿田实验小学老师、在职党员高恩惠的心里话。

  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无反顾,在每一个背后、在最危险的前线,300多名党员先锋、24小时守岗守责……龙湾区状元街道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红”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