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全力推进城市交通环境品质大提升

“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

毛雨佳、顾肖艳、范杨
2022年03月18日08:3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两路两侧”是展示杭州“重要窗口”形象的重要走廊,优化路域环境、路况质量,是保障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内容。

  在杭州笕桥街道水墩村,沪昆铁路杭州笕桥站沿线道路两侧的环境曾不堪入目——85亩连片蔬菜大棚,零散的土堆、臭气熏天的垃圾杂物,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也给途经此处的高铁、火车带来安全隐患。

  在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进行的公路、铁路“三化一平”整治工作中,杭州上城区政府对该地块进行了现场调研,并投入专项资金,目前已顺利完成青苗收割、大棚拆除、土地平整工作,并着手进行绿化美化工作。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3月14日,前两批下发的公铁两侧集中整治任务清单上的1647处问题点位,已完成整治1629处,完成率为98.9%;各区县市动态排查的1151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完成率为100%。同时,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还主动介入湖杭高铁(在建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工作,排查问题803个,目前完成整治505个,计划3月底全部完成,为湖杭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接下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在集中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动态排查整治,对全市“两路两侧”进行全天候无死角问题点位排查,分类施策开展整治,同时,以亚运通勤道路和铁路沿线为重点,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路况水平和路面质量,推进城市交通环境品质大提升。

  “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今年3月以来,“美丽杭州迎亚运”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也全面开启。按照“序化、洁化、亮化、美化、文化”总体要求,目前40个入城口整治项目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总体情况良好。其中,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6个项目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滨江区、临平区、富阳区、桐庐县充分利用入城口整治契机,在市级基础上新增区级整治任务12个,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形象和出行品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