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实施405个项目,安排资金约21亿元

陈立平、冯勇
2022年03月23日08:3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2022年浙江省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克苏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举行。据了解,2022年,浙江省拟安排援疆资金210315万元、项目405个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其中,智力支援类项目64个,援疆资金9391.4万元;产业支援促进就业类项目106个,援疆资金55750万元;保障和改善民生类项目89个,援疆资金63430万元;交往交流交融类项目64个,援疆资金7268万元;文化教育援疆项目82个,援疆资金74475.6万元。援疆项目将坚持援疆资金80%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立足受援地发展和基层群众所急所需,让更多群众享受援疆成果。

  阿克苏地区农产品资源丰富,此次开工的杭州产业援疆项目——阿克苏电商(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投资5000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000万元、建设7600平方米建筑面积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阿克苏电商发展优势,通过业态集聚发展,更好地带动农产品销售和农户增收。

  2022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共实施32个援疆项目,细化分解为93个具体项目,安排援疆资金2.32亿元。“我们将抓实责任、抓紧进度、抓严质量、抓优绩效,高标准建成阿克苏市第十七中学、第十八中学和喀拉塔勒镇卫生院等重点项目。大力实施产业援疆,在纺织工业城打造杭州萧山纺织企业聚集区,在阿克苏商贸物流园区打造鲜丰智慧农产品加工项目和电商(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在阿克苏经济开发区打造杭州企业“腾笼换鸟”产业梯度转移集聚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