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正式开工

2022年03月18日20:07 | 来源: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
小字号

  2022年3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举行。由海南陆侨集团、浙江坤朴集团携手打造的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简称ICC)正式开工。

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鸟瞰图

  ICC位于海口西海岸,规划占地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总投资额约70亿元,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差异化优势,打造目前国际一流水平产业中心。

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效果图

  作为海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ICC承载企业总部及区域总部、创新金融集聚区、研发设计示范区等三大核心产业,目前已经吸引了国内一大批头部企业、高校、智库的关注,包括恒逸集团、西子集团、三维通讯集团、亚厦集团等一批千亿级企业已经在洽谈当中。

  据海南锦绣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陈顺华介绍,ICC将按照“建设、招商、运营三同步”的策略,采取多种形式、路径和平台,建立市场化、立体化的全球招商引智引资体系。项目将围绕产业发展链、空间服务链、智慧园区网之“两链一网”,构建起公共服务运营、市场化运营和专业运营相结合的运营体系。建成后的ICC,预计将吸纳约2000余家企业,增加就业人数约1.5万人,实现超200亿元园区总产值及超20亿元税收收入。

  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高度评价了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的规划设计,他希望ICC作为自贸港窗口,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充分利用自由贸易港及海南省相关政策,成为产业带动的先行区,未来海口经济新引擎。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