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江山推行防疫一体机 就医无需人工测温、查码

张帆
2022年03月23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前往医院就诊的浙江江山市民刘大爷惊喜地发现,他只需要将医保卡插入防疫一体机并进行人脸识别,机器就能自动读取他的流调信息。

为解决传统人工测温查码速度慢精度不高等问题,近日,江山市卫健局紧急采购了防疫一体机,快速投放到相关医疗机构,精准高效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之前来医院,我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懂得怎么弄健康码,每次都需要女儿陪着一起来,有时候整个流程查验下来要好几分钟。如今我只要带上社保卡,就可以畅通无阻地出入医院了。”刘大爷说,防疫一体机让就医方便了许多。

据介绍,防疫一体机不仅支持人脸、人码、人证、人卡合一4种核验模式,还可以调用后台数据排摸追溯人员的流动痕迹。“我们医院每天出入超过1万人次,‘三道门’以及病人管理的压力非常大。这次我们共在门急诊等点位新配备了15台防疫一体机。防疫一体机的投入使用,极大提升了医院各类人员通行管理的智能性、高效性和安全性。”江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张建红表示。

目前,由江山市卫健局、商务局采购的203台防疫一体机已分别在相关医疗机构、机关部门完成安装,由各乡镇街道采购的300余台防疫一体机正陆续投放至各自单位及辖区内行政村、社区。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