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从地铁站到医院只需5分钟

杭州首家大型公立医院免费地铁接驳车正式开通

2021年09月06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就医,鼓励职工上下班绿色出行,9月3日上午,浙江省人民医院地铁接驳车开通仪式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

仪式现场。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据悉,自9月起,浙江省人民医院开通了地铁接驳专线,从最近的杭州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到医院只需5分钟,有需要的市民均可免费乘坐。

  该地铁接驳车运行时间为7:00至18:30。其中,工作日早晚高峰保持3辆车循环运行,而在工作日其他时间段及周末、节假日,则保持2辆车循环运行。

  “这次出了地铁无缝搭乘医院开通的免费接驳车,真是太方便了。”来自衢州的赵大伯表示,老伴患有糖尿病多年,走路腿脚不方便,此前去医院进行手术复查要走近20分钟,如今地铁接驳车的开通方便了他们这些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

  “推出地铁接驳车,是为了打通地铁站与医院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表示,由于地铁站到医院需步行较长时间,而开车前来就医的患者又会遭遇停车难题。为此,医院从9月开始,开通地铁接驳公交专线,免费供患者及医院职工乘坐。

  据了解,近一年来,医院党委聚焦患者就医的“关键小事”,推出一系列“组合拳”改善交通拥堵状况,通过内部挖潜增加停车位、号召职工让出停车位、升级对出入院通道、修建风雨长廊、实时调整红绿灯时长、增加警力和安保人员、管控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措施,缓解了医院高峰时段停车难题和门口交通拥堵的问题。(昱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