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时段暖心关爱 温州龙湾为隔离人员送上“抗疫能量包”

张银燕、余平、曾玲玲、沈哲菁
2022年03月24日10:1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3月23日中午,一场润物细无声的送“暖心能量包”行动在温州龙湾区永兴街道集中隔离点悄悄展开。

微信截图_20220323150920.png

  “亲爱的朋友:欢迎来到龙湾!感谢您积极配合,在龙湾接受集中隔离。此时此刻,希望我们的温馨提示能够帮您顺利度过这段隔离期……”看着眼前这封温暖的告知书,隔离人员汪女士颇为动容:“一定会好好配合隔离工作。”

  除了温馨告知书,汪女士收到的暖心能量包里,还有一张在线视频平台VIP周卡、定制医用口罩、指甲剪、手机支架、八段锦教导图、“共青团帮帮码”和解馋小零食。

  “有了这张VIP周卡,隔离期间可以随意刷剧;有任何需求,只要扫‘共青团帮帮码’,志愿者会第一时间对接;如果无聊了,跟着八段锦教导图跳养生操,动作简单易学……”现场,隔离点专班工作人员向隔离人员介绍道。

微信截图_20220323150952.png

  当前,在全面从严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同时,龙湾区持续提升管理措施和服务质量。龙湾团区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迅速开展集中隔离点“七个一”暖心志愿服务——精心定制“一支常备服务队、一封温馨告知信、一份贴心伴手礼、一套养生操指南、一张实用帮帮码、一个节庆日祝福、一本临行意见册”等服务清单,带来贴心实用的特色服务,极大满足被隔离群众的生活需求、心理需求、帮扶需求、社交需求等。

  “希望通过充分发挥龙湾青年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质量。”专职负责隔离点专班工作的龙湾区副区长阿力木江·巴吐尔如是说。这份送达集中隔离点的“暖心能量包”,可以满足被隔离群众在休息时段、娱乐时段、运动时段、进餐时段的个性化需求,营造出温馨、温暖的居家氛围。

微信截图_20220323150907.png

  据悉,截至目前,龙湾区已将定制的1000份“爱心能量包”陆续送达隔离观察人员手中。下一步,龙湾团区委将发挥职能优势和青年力量,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线上推出养生操直播和心理辅导课程,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