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送服务 送安全 送温暖

金台铁路公司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精彩

2022年03月0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浙江轨道集团廉能铁军风采,3月3日,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公司党总支联合参建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学雷锋办实事 送安全送温暖”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金台铁路公司党员带领青年团员、统战人士一起走进浙江交通集团台州南铁路物流基地施工现场,为广大建设工人免费理发、宣讲铁路安全知识、拍摄形象照。

  “兄弟,这个发型可还满意”“兄弟,我给你理寸头,清爽凉快些”……在一声声亲切的称呼中,金台铁路公司理发小分队队员灵活地拿着理发器上滑下推,为工人们理出干净利落的发型。“这个活动满足了我们实实在在的需求,很好!”工人们连声称赞。

理发小分队队员为工人理发。金台铁路公司供图

  “铁路建设往往比较艰辛,尤其是一线工人,不分昼夜奋斗在工地上。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觉得非常值得!”金台铁路公司预备党员白宪民说,“我理发也是自学的。以前干工程,项目基本都是在偏远的地区,人烟稀少,更没有理发店,只好自已动手,时间久了也就会了。”

  “大家在排队的时候,可以先了解一下咱们宣传手册里的铁路安全知识,干活时如何保护自已,做法措施里面都有。”安全知识宣讲小分队拿着手册,向排队等待理发的工人们逐一发放,并耐心向大家讲解各项知识要点、防护举措,引导他们树牢安全意识,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施工能力。

  此次活动前期,小分队还组织工人们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帮助工人们加深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高处作业安全等安全生产基本知识的印象。桩基、涵洞、路基等施工班组作业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考试,通过率为98%。

  台州南铁路物流基地的另一边,摄影小分队正为工人们免费拍摄他们工作中的形象照片,记录他们在岗位上奋斗的样子。

摄影小分队为工人们拍摄照片。金台铁路公司供图

  “努力工作的建设者们奋斗的瞬间很美好,我要把他们最美的样子记录下来。”金台铁路公司党员王丰表示,这些照片之后会洗出来送给工人们。

  金台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根据行业特点和工人实际需求制定开展志愿服务“大餐”,既为一线工人送去服务温暖,也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沈寅)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