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东高速项目最长跨径钢箱梁架设完成

2022年03月17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下午,在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高速项目东阳高架3号桥跨甑山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长68米、重160多吨钢箱梁缓缓落在盖梁上,义东高速项目最大跨径钢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为后续桥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义东高速项目最长跨径钢箱梁架设完成。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义东高速项目是浙江首条穿越城市主城区的高速公路,项目面临跨甬金高速、527国道、217省道及多条市政主干道的涉路施工,钢箱梁具有跨度大、自重轻、荷载能力高、施工速度快等优点,项目跨路施工全部使用钢箱梁进行拼装架设,共38跨。

  此次架设的钢箱梁位于义东高速东阳高架3号桥154—155#号墩,据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1标项目部总工曹铁锤介绍,该钢箱梁下方地处甑山路与217省道、城南西路的交汇点,是进出金华东阳城区的主要出入口,车流密集,路况复杂,交通组织和施工安全管控难度大。

  为保证钢箱梁吊装施工的安全有序,义东指挥部及参建单位积极对接交警部门,周密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及施工周期,并对相关道路进行了改道,保证在施工期间留出一条进出城的通行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吊装过程中,项目领导现场带班,安全、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施工,确保吊装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外围则由引导员进行交通引导,有效确保了钢箱梁吊装的顺利完成。

  目前,义东高速项目江北至南市段已累计完成投资25.63亿元,总体工程形象进度完成52.6%;南市至南马段各项施工准备有序开展。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年度建设目标,扎实开展“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活动,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兑现奖励,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东阳市域高速公路成环,为推动浙中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交通保障。(何逸扬、唐艳宁)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