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龙泉:住龙樱花竞争春

徐子涵、黄淑慧
2022年03月25日08:47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住龙樱花。祝坚军摄

  樱花一开春意然。

  眼下,正是樱花当令的季节,樱花盛放如十里锦绣。浙江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樱花谷100多亩樱花次第盛开。一簇簇粉色的花朵格外醒目,蜜蜂、鸟儿在花丛中若隐若现。花瓣散落枝头,微风送来缕缕清香。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赏花,用手机拍下这美丽的一幕。

  走进樱花谷,漫山遍野的樱花竞相绽放,从空中俯瞰千亩樱花,花海如云似雪,云蒸霞蔚。微风吹拂时,粉嫩的樱花摇曳,伴着淡淡的花香,整个人好似漫步在缤纷的花雨中,恍惚间,仿佛正身处美不胜收的春日画卷。慕名而来的游客成群结伴,徜徉在花海之间,拍照、游玩,好不惬意。

  住龙樱花谷占地面积1400多亩,有河津樱、中国红樱、香水樱、吉野樱等10多个品种,赏樱期可从每年的1月份持续到4月份,是浙江省内品种最多、赏花期最长的樱花观光园。

  庞大的樱花种植规模吸引了域内外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留影,谷中不时能见到举着“长枪短炮”拍照的游客。为配合美景,不少爱美的姑娘还穿上了仙气飘飘的汉服合影留念,只是不知是景映了人?还是人衬了景?

  据悉,2022年以来园区已接待前来参观游客2万余人次。

  趁着春光正好,趁着花还在开,何不怀抱美好信念,一路前行。不负春光,揽尽春色。不负春光,繁花与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