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玉兰花、樱花都开了 快去杭州植物园赏春光吧

俞倩、江水恒

2021年02月21日09:2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网红”玉兰花、樱花都开了

最近,在朋友圈里的一种网红玉兰特别“火”,原来是长在杭州植物园内水生植物区(蔷薇园)的天目玉兰开花啦!

天目玉兰是玉兰家族里的颜值担当,而且是个“急性子”,花开得较早,总是迫不及待地要展现自己的美。植物园从1951年开始,引种栽培天目玉兰,现园内保存有20余株成年植株。

水生植物区有4株天目玉兰因生长环境开阔、阳光充足,尤其枝干健壮、树冠圆润,高达十几米。每年花开时,远远望去,在北高峰黛色丘陵的陪衬下,闪着星星点点的粉,走到树下,仰望碧空下满树秀气繁密的粉花,恍若仙女霓裳。因为实在美得有点“犯规”,这里毫无意外地成了植物园内的一处“网红打卡点”。

杭州昨日(2月20日)正式入春,植物园的樱花也绽放了。

园内的早樱感应到了这份如约而至的温暖,在阳光的照耀下徐徐盛开,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片粉红的云彩。一团团的樱花簇拥在枝头特别热闹,释放着春天的信号。

在植物园的分类区和水生植物区(蔷薇园)都可以看到开放的早樱。目前,开得正热烈的主要是迎春樱、钟花樱、椿寒樱、大寒樱、樱桃等品种。

趁着大好春光,大家快来杭州植物园寻春赏花吧!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