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汇聚各方力量 24小时坚守

守护杭州东大门的“排头兵”

李婷婷、李凌婧、原艳
2022年03月29日08:5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你好,前方疫情防控,请打开支付宝扫码,谢谢配合!”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车来车往,在收费站入口,车辆有序排成一列,在通过人工/ETC通道后,可以看到一个写着“防疫通道”的红色大棚,身穿反光背心的值守人员正在给预警提示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人逐车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作为进入杭州重要通道之一的东大门,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车流量很大,每天大约有400至500辆预警车辆通过。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3月20日起,杭州收费站(九堡)疫情检查站正式启用,24小时值守,并按照精准防疫的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的车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高速公路出入口不仅是一道门,也是一道“关”,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据介绍,杭州收费站(九堡)疫情检查站设置了引导区、检查区、核录区、隔离区四块区域,200多名工作人员分早、中、晚班,汇聚了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交通警察、党员干部等各方增援力量,共同守好杭州东大门。

  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辛军波说,从收费站开始,一共设置了四道岗。工作人员对预警提示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并逐人逐车进行健康码、行程卡的查验。“所有环节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辛军波介绍。

  另外,预警车辆的人员都需在核录区进行核酸检测,而在车辆人员的三码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车辆通行的过程只需要10分钟左右。

  来自上城区财政局的党员志愿者江峰,正举着“停”示意牌和场所码站在雨中,对来往车辆进行核验。此前他与同事主动请缨来到检查站参与执勤任务。“前两天是负责数据录入,今天换了岗位,参与车辆引导和人员检查方面的工作。”江峰说。前几天杭州多雨,气温骤降,广场上搭建的临时棚四面透风,长时间站立很冷,但江峰并不觉得辛苦,“大家都很配合,这么多天以来,大家对核验步骤愈发娴熟,检查效率也大为提升。我也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党员表率,和党员志愿者一道守好防线。”

  检查站内,几个区域工作井然有序。随着下一辆车的驶入,“守护者们”又开始了忙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