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火车站——

一个不漏检 守护春运路

解文雅

2021年02月15日09:0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一个不漏检 守护春运路

  图为防疫人员对旅客身份证进行核验。

  测温、亮码、核验身份证,省外人员还要登记详细信息及去向,通过层层关卡后,旅客们才能顺利离站。2月14日,记者来到台州火车站,尽管今年火车站的客流量明显低于往年,但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防疫人员并没有因此感到“轻松一些”,他们一刻不敢松懈,对每一名进出站旅客进行严格检测,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网,守护平安春运路。

  当天上午9时49分,随着列车缓缓停靠在台州火车站的站台上,旅客们依次从出站口走出火车站。记者看到,原来多个出站通道已经整为一个专门通道。旅客经过时,一台红外线测温仪会快速检测体温,体温正常的出站后向椒江、黄岩、路桥三个卡点分流。在各卡点,值守人员严格把关,提醒每一名旅客刷身份证进行验证,凡是来自省外的旅客,除了亮健康码以外,还要进行身份信息及去向的详细登记。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火车站防疫点主要是对来台旅客进行检查。”黄岩交旅集团驻台州火车站防疫点负责人吴企标表示,“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我们还要求扫码,了解他们的行程轨迹,并要求他们提供三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没有做相关检测的,我们会带他们到附近的黄岩区防疫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检查严一分,我们就多一分安心。”旅客张丹丹说,虽然通关耽误一定时间,但她一点都不嫌麻烦。现场,旅客们都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还有许多旅客按要求出示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防疫人员分工明确,出站的各项检查工作井然有序。

  目前,台州火车站每日客流量为5000人左右,初五后将迎来返程高峰。为了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台州火车站防疫点每天都有来自椒黄路三区的60余名党员干部,轮流在售票口、进站口和出站口等3个点位值班,从早上5时50分开始,到晚上11时最后一趟列车到站结束,精准防控,做到检测“不漏一人”。他们的忙碌与坚守,让这个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