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星夜集结赴“疫”线 一点成立一支部 替岗轮值护家园

嘉兴20.5万余名党员干部迅速出列展“硬核”担当

杨茜、樊昕旖
2022年03月30日09:1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3月28日深夜,嘉兴市本级三区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3月29日凌晨,嘉兴市级机关700多名党员干部赴嘉兴市民广场火速集结;嘉兴经开区区属部门党员干部260余人全员到位;嘉兴其他街道党员干部380余人紧急增援;嘉兴城南街道、高照街道、新城街道内“一编三定”党员干部500余人出列……从黑夜到白昼,网络上、电话中,战疫动员令不断发出,积极响应号召,嘉兴市众多党员干部迅速出列,奔赴战疫一线。

  3月28日深夜,记者联系上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魏铮栋时,他正忙着给市级机关汇聚过来的党员志愿者整队,引导大家登上即将出发的大巴车,并做一些相关对接工作。“都是晚上突然接到的通知,一发动后,报名非常踊跃,各单位马上发过来参与人员的名单,挺让人感动的。”没说上几句,他就随着第一批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战疫一线。

  “我们已经派出200多人了,现在还有400多人在现场等待指令,他们都是昨天连夜赶到的,在这里等了一夜了,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3月29日早上8点不到,嘉兴市民广场,许多坚守了一夜的志愿者仍在现场等待指令。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伟告诉记者,召集指令一发出,便有7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集结到市民广场,整装待发。

  “晚上通知一发出,我们各下属单位的40名队员就第一时间集结,晚上11点多赶到市民广场,当晚就在车上对付了一下,说是说眯了一会儿,但是也不太敢睡,就怕随时收到其他指令。”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永忠说,因为出发得急,许多人都来不及跟家里人解释,先集合了再说。“因为抗击疫情不是个人的事情,这是大家的事情,我们有责任守护好嘉兴。”

  自2022年3月以来,嘉兴疫情形势变得严峻复杂。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嘉兴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筑牢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92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100多支;在全市的集中隔离点,按照“一点一支部”的要求,形成支部引领、协同作战工作格局,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动员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两新”等各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以及检查入境车辆和人员、物品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针对一线战疫人员任务繁重、昼夜奋战、身体疲惫等情况,嘉兴市委组织部又发出“替岗轮值、共护家园”集结令,全面动员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入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切实增强基层战疫力量,缓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市、县两级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单位干部共4.5万余人次赶赴抗疫一线替岗轮值,参与卡点值守、物资运送、网格走访、宣传引导和隔离点服务等工作。

  非常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尤其要冲锋在前。嘉兴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至目前,来自嘉兴市委组织部的数据显示,该市共有20.5万余名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