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入驻温州龙湾光电大厦

李希赛

2021年04月11日09:17  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9日,“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入驻温州龙湾光电大厦。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随后还召开了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第二次领导小组会(理事会)会议。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与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周凌慧摄

  据介绍,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温州市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项目将紧扣我国集成电路领域发展布局及中科院微电子所“立足微电子布局光电子”的产业发展战略,结合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发展实际,重点解决在自动化辅助设计软件平台的“卡脖子”工程,填补国家级科研机构对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进行高层级赋能的空白,争取打造成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的高科技产业服务示范机构和激光与光电产业优势承载区。

  当天下午,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未来学堂”还邀请了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围绕光子集成技术发展、市场前景和应用领域以及如何构建光子集成技术与产业生态和Fabless生态等,作题为《光子集成技术与产业》的主题讲座。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