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当先锋打头阵

嘉兴港区启动“双争”活动 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迟伟涛

2020年08月18日08:4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港区启动“双争”活动 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日前,嘉兴港区党工委印发《关于开展争当“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干部”、争创“勇猛精进争先创优好团队”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村(社区)中启动了争当“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干部”、争创“勇猛精进争先创优好团队”活动(以下简称“双争”活动),激发港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

通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通过建立常态化争先创优机制,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实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形成鼓励担当作为、激励争先创优的良好风尚,加快建设一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在“答好联考卷”和建设“三港一城”中争位次、得高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在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当先锋打头阵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要求,“双争”活动开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答好联考卷、大抓落实年、打赢四大会战”和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落实首位战略、四大专项行动、五项重点工作、五大战役”等重点中心工作,坚持思想政治标准、注重争先创优、突出担当作为;坚持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坚持看变化、看成效、看贡献。

其中,争当“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干部”、争创“勇猛精进争先创优好团队”要具备政治立场坚定、勇担当善作为、工作实绩突出、清正廉洁自律、团队运行高效等要求。包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理念,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只争朝夕抓落实,不负厚望勇争先,奋力争当“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践行者、推动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党工委决策部署,在“答好联考卷”和建设“三港一城”中,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首位战略、四大专项行动以及服务企业、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事业心责任感强,在日常工作和艰苦、吃劲、关键岗位上,都能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具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具有正确的政绩观和良好的敬业精神,注重实践实干实效,在全员项目担当和履行工作职责中,勇猛精进、巧干实干、实绩突出,具有鲜明的先进性、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党工委贯彻落实办法、要求,具有较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能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干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和形象等。

今年,嘉兴港区聚焦聚力“六稳”“六保”,按照市委“全面落实年”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首位担当全面落实首位战略,以“四大专项”全面落实“四大会战”,在全市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当先锋打头阵,“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上半年,港区有15项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市前三,其中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出口等10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同时,嘉兴港区以综合得分位列全市九个主体第一的成绩,捧得全市第二季度“互学互比互赛”流动红旗奖杯。

嘉兴港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双争”活动是激励港区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广大干部在“三港一城”建设中勇于争先、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见难题就破的内生动力,大力营造常态化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