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余名外地司机滞留 村民暖心“接管”一日三餐

王丽娟、张书远、金丹丹
2022年04月08日08:3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师傅们,今天的菜有红烧肉圆、卤鸭和千张包,大家赶快来吃中饭吧。”最近几天,家住杭州余杭区百丈镇溪口村的赵阿姨化身“送餐员”,接管了被迫滞留在百丈高速口大货车司机们的一日三餐。

  早晨6点多,天刚亮,赵阿姨已经起床赶往菜场采购一天的食材。猪肉、毛笋、小青菜、卤鸭……采购结束后,赵阿姨回到自家厨房就马不停蹄忙活起来。“今天人不少,饭得蒸个3锅,肉圆得做30个。”赵阿姨一边将米饭早早地放进电饭煲煮上,一边将整块的五花肉剁成肉馅,经过调馅、包千张皮、绑线等几个步骤后再下锅,“还好我已经给大伙做了三天的饭菜有经验了,不然可得手忙脚乱。”

  4月4日,杭州开始实施大货车高速交通管制,先后有20余位货车司机被迫滞留在了百丈高速口。“他们开货车的本来就辛苦,现在又因为防控被滞留,很不容易。”赵阿姨说,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日夜运输,才保障了大家的基本生活物资,自己和住在附近的村民过来帮把手,给他们做做饭,也是应该的。此外,百丈镇政府也安排了专人对接服务司机,为他们送去清明圆子等本地时令特产。

  一杯杯热腾腾的开水,一份份香喷喷的餐食,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周到的服务渐渐打消了外地司机们的紧张与不安。“我给杭州城区一家企业送货,卸货后正要回辽宁的时候,因为高速交通管制就没办法上高速了。”几天前,在杭长高速公路百丈防疫检查点,黄师傅被迫滞留在了百丈高速口。他说:“一开始想着靠储备干粮坚持坚持,没想到杭州本地的老百姓还给送过来热饭热菜,还有我们最需要的热水,真心感谢大家。”

  “疫情发生以来,我有过几次滞留的经历,杭州的举动让我很暖心。虽然疫情防控造成很多不便,但我们大家都是理解和支持的,一定会按照要求积极配合,等疫情过去再来杭州,加油!”4月6日下午,经核验健康码与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要求检验后,黄师傅驾驶他的辽A牌照货车驶离百丈高速口。

  截至4月7日傍晚,百丈高速口仍有13名货车司机滞留。百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在守好“大门”的基础上,积极与滞留司机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解决困难,全面做好支撑保障,打造“无疫单元”创建的百丈样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