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加强门岗管理 排查人车信息

绍兴筑牢快递业货物运输防疫安全屏障

侯嫣
2022年04月08日08:3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绍兴邮政管理部门、快递行业通过加强门岗管理、落实核酸检测、全面排查人车关联信息等举措,筑牢快递行业货物运输的防疫安全屏障。

  4月6日下午1时,在位于绍兴市新昌县大道东路的顺丰速运公司门口,一辆从绍兴嵊州市返回的货车刚刚停稳,一名工作人员就拿着测温仪器快步上前,货车司机并未下车,而是配合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经过严格的门岗检查、车辆消杀后,这辆货车才被允许驶入工作区。该公司绍兴分公司负责人刘东介绍,该公司在绍兴有200多辆货车,均为市内运营车辆,目前,该公司的货车司乘人员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核酸检测。

  4月6日下午3时,在位于绍兴市越城区沥海街道的绍兴韵达速递公司分拣中心门口,一辆来自江苏徐州的货车抵达。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立即给驾驶室贴上了封条,随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我们有47辆货车,每车1名司机,都是市外运营车辆。”该公司负责人钟文华告诉记者,目前除了上海、嘉兴两地外,其余货运线路均正常运行。市外运营车辆的司乘人员进入工作区后不下车,车内就餐、住宿,离开工作区时进行解封。按照公司的要求,目前这47位货车司机每天都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上报给邮管部门。同时,该公司实行专人专车,并做好相关记录。

  “所有的货车司机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行程卡带星的货车司机,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外省来绍兴的货车司机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且驾驶室需要贴封条、司机不允许下车。”绍兴邮政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并要求各邮政网点全力为货车司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绍兴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邮政快递行业货车司乘人员除了全员核酸检测之外,还要全面排查货车车辆、司乘人员的关联信息,并进行动态管理,邮政管理部门会定期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