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4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增辟3个小汽车专用通道

杭州钱塘区放假不放松 守好杭州“东大门”

史俊杰、彭爽、王锋东
2022年04月06日08: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假期第一天,下沙东卡口需要检查的入杭车辆数达到5500多辆,相比节前同期增加4倍以上;截至4月5日下午14时,清明假期我们共检查入杭车辆近1.5万辆,其中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车辆1300多辆……”4月5日,杭州钱塘区下沙东高速卡口检查站副点长丁松法一边核对车辆通行数据,一边向记者介绍清明假期期间卡口工作情况。

  作为入杭重要的“东大门”,下沙东卡口是钱塘区4个高速公路卡口中流量最大的。加上该卡口与嘉兴海宁位置较近、生活圈相融,又是上海方向货车来杭的重要枢纽,近期承担着重要的防控责任。

  据丁松法介绍,针对假期高速免费、需要检查的车辆数大增的情况,下沙东卡口在假期第一天便增辟三个小汽车专用通道,采取货车、小汽车车道分流模式,一次安排5辆小汽车通过由5组人员同时检查,并空出中间车道作为驶离车道,此举显著提高了检查效率。

  此外,清明假期期间钱塘区共有3400余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下沉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以下沙东卡口为例,放假期间每天有40位工作人员加入值守,一线日均人员达280人左右。

  为了加快流转提高效率,卡口属地街道白杨街道还设置文津北路临时停车场,用于处置精准拦截下来的大货车。目前,该停车场的日处量约460辆。停车司机的日常管理服务均由街道保障,包括一日三餐的供应,让货车司机在异乡特殊的环境下深刻感受杭州的温度。“停车场采取四班倒排班制,六个小时一班,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确保‘防疫’工作不停、正常货运不误。”停车场工作负责人周胜利表示。

  据悉,自卡口防疫检查工作开展以来,钱塘区4个高速公路卡口和2个城市道路卡口累计投入一线人员8200余人,检查车辆超16万辆、人数超43万人,完成核酸检测近5万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