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社会各界为防疫一线捐赠物资

张光剑、应芳露
2021年12月16日17:22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您一个人住,要好好照顾自己啊。”“现在疫情形式严峻起来了,尽量不要出门啊。”近日,台州仙居“东篱之家”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在给孤寡老人送上大米、鸡蛋、牛奶等必需品的同时,还贴心嘱咐道。

  “东篱之家”是仙居县下各镇路北村书记王雪娟利用自家庭院开办的纯公益民办服务机构,主要为周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以及孤儿提供生活照料、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等服务,吸引了大批志愿者和义工提供爱心服务。连日来,“东篱之家”组织志愿者21人成立“东篱之家”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村口防疫工作者送物资,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送上所需物品,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等,让“志愿红”在防疫一线流动。

  “东篱之家”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为孤寡老人送上必须品。徐莹摄

  随着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仙居县阳光义工协会、仙居县爱心助老协会、仙居横溪镇绿衣天使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志愿者组织闻令而动,纷纷为防疫一线捐赠物资。“这两天我们已经为4个乡镇56个执勤点送去了口罩、免洗液、面包、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和食品。”仙居县阳光义工协会秘书长林俊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向仙居358个执勤点赠送1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和食品。

  疫情面前,仙居广大乡贤也齐心协力,用自己的方式活跃在捐资出力的爱心阵线上。横溪镇乡贤企业胜发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煜华车饰、乡贤钱建武向横溪镇党委政府捐赠帐篷、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6万余元。仙居朱溪、上张、大战等地乡贤也纷纷为防疫工作捐献物资。

  志愿者为大战乡防疫执勤点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柯盈萍摄

  上张乡贤联席会为执勤点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陈文武摄

  情系桑梓、守望相助。“作为乡贤,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我们应该立足本职、积极贡献。”仙居县上张乡乡贤卢志说,接下来,乡贤联谊会成员们也将充分发挥影响力大、资源渠道多、信息来源广的优势,与家乡人民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