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7小时点亮核酸采样点320盏灯 他们是黑夜中的“火炬手”

2022年03月1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晚,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沈家斗。为快速实现全域人员核酸检测,仁和街道设置了123个核酸检测点位,全部点位必须实现通电。

  接到任务后,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仁和供电服务站的21名员工快速完成集结。该服务站副站长陈斌迅速分派工作任务,分三队出发。大家陆续进入工作现场,争分夺秒展开工作。来到自家小区楼下进行通电工作时,陈斌说:“我妻子还在产假中,儿子3岁,女儿3个月,他们就在楼上。我很担心,但是没办法顾及。医护人员已经在路上,灯必须先亮起来。”

陈斌3岁的儿子透过窗户看楼下的核酸检测点。倪玲燕摄

  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陈斌配合属地电工和志愿者完成了123个核酸检测点的通电任务,320盏灯全部点亮,为全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打下了基础。

  3月10日下午3时,3辆核酸检测车辆驶入杭州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满足每辆车40千瓦的用电需求,陈斌和供电站员工迅速与附近厂房沟通,临时就近接入电源,很快完成了通电。此时,他们已连续31小时没有休息了。“我们现在回站里休息,公司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疫情管控需要,我们‘只进不出’,在站里待命就好。”陈斌说。

仁和供电服务站的员工们正在为核酸检测车辆加急通电。张强摄

  据悉,3月10日10时至22时,杭州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确保核酸检测点亮灯的同时,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内外部物资协调和人员进驻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协调一支17人的施工队伍进驻仁和街道,为电力供应提供充足的人员保障。(傅维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