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有两位“红马甲”变身“大白”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500余人

韩中美、许莉莎
2022年03月14日10:08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3月12日下午,原本还在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的“红马甲”杨萍和来自杭州市钱塘区义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点长邓月芳主动请缨,成了钱塘区义蓬街道春园村核酸点位里的两位“大白”,协助站点进行核酸检测500余人。

  “红马甲”怎么变“大白”了?据了解,3月12日下午,来自杭州邵逸夫医院的“大白”交班后,依然有不少群众前来检测核酸,这些群众多为周边企业员工。“企业下班晚些,过来时,我们的‘大白’已经离开了,我们就又开设了两个点位。”站点相关负责人说,志愿队伍里的杨萍是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有核酸检测经验,这几天正好休息在家,便过来帮忙做志愿服务。

  从疫情发生的3月11日下午开始,杨萍一直做志愿服务到第二天的凌晨3点,没休息多久,3月12日下午她又回到了春园村核酸点位。整个过程中,杨萍没有喊累,当听到还有不少居民未来得及做核酸时,她和邓月芳更是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

  3月13日一大早,杨萍和邓月芳穿着红马甲,再次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回了志愿者。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