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岱山:22.7万余条走私卷烟公开销毁

2022年03月1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舟山市岱山县公安局联合舟山海关、岱山县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舟山市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了罚没走私卷烟公开销毁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采取焚烧发电的方式,集中销毁假烟22.7万余条,可直接发电1.8万余度。

22.7万余条走私卷烟公开销毁。叶佳磊摄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走私卷烟涉及“中华(硬出口)”“555(金)免税”“红双喜”“米兰”等品牌,价值约3000余万元。2020年11月21日,岱山县公安局在舟山海关缉私分局、舟山市公安局海防缉私支队、岱山县烟草专卖局等有关部门的协同下,破获“2020.11.21”特大海上走私卷烟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查扣散货船1艘、大型货车10辆、吊机2台,该案为舟山历史上查获数量最大、抓捕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高的海上走私卷烟案件。2021年11月,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2020.11.21”特大海上走私卷烟案件作出判决,26名被告人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4年不等,合计并处罚金599万元。(邱巧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