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帮助采集了五六千人的核酸样本

嘉兴:200名湖州医护人员雨中送来邻里情

樊昕旖
2022年03月18日08:39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紧急通知,我们需要200名核酸检测队员支援嘉兴……”3月17日零时,湖州数家医院的工作群内,这条紧急通知刚刚弹出,“我能去”“我报名”“我参加”的回应便纷纷出现在群里。这是湖州医护人员驰援嘉兴“疫”线的心声与速度。

  3月17日早上7时,200名队员从湖州5家市级医院出发,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到达嘉兴平湖市。随后,队员们立即按照分派的任务,紧急赶往各自的工作岗位。

  刘剑是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也是此次核酸检测支援机动队的领队。当天下午6时,接到记者的电话,他刚刚结束点位上的核酸采样工作,他说,“湖州和嘉兴作为邻居,有着不同一般的情谊,亲如一家人,嘉兴战‘疫’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记者了解到,由于时间紧、任务急,一些队员在收到通知来嘉兴后,还没有来得及通知家人。刘剑告诉记者,队伍里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老同志,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大家都明白这一身白衣所承载着的责任与担当。

  核酸检测是不一样的战场,有时候,采样人员几乎是与病毒零距离接触。3月17日的嘉兴,气温骤降,瓢泼大雨中带着些许寒意,尽管如此,每个核酸采样点上却“热火朝天”,湖州医护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

  “我们从早上9点多,忙到晚上7点多,采集了五六千人的样本。”刘剑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分队在平湖市林埭镇华丰村进行核酸采样时,有些年迈的老人不太会讲普通话,采集结束后,却用普通话对他们说着“谢谢你”“辛苦了”,这简单的几个字,胜过千言万语,拂走了队员们的疲惫,让他们感到一切都值得。

  当天晚上7时许,刘剑和他的队友们完成所有的采样工作,返回湖州。“如果嘉兴有需要,我们可以随时再来!祝愿嘉兴早日战胜疫情,邻居朋友们都健康平安!”刘剑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