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党建联盟“共享直播间”拓宽村企“共富路”

章温曦、陈寅
2022年04月16日16:56 |
小字号

  4月15日,温州鹿城区藤桥镇雅漾村党建联盟“共享直播间”正式亮相。今后,该直播间将以党建为抓手,共享直播载体,为雅漾村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以村企抱团发展的形式,探索“共富之路”。

  黄瓜、有机花菜、小葱……最新启用的“共享直播间”内摆满了来自雅漾村的新鲜蔬菜,该村党总支书记陈建东在直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共享直播间”的观众们介绍起了农产品。“这是我们雅漾村刚摘下来的黄瓜,尝起来非常鲜甜,现在吃正当季。”他介绍道。

  同时,藤桥食品有限公司为雅漾村干部量身定制了直播培训课。从直播平台到直播脚本设计,再到直播规划,培训课程用“培训+实操”的方式让村干部沉浸式学习直播带货。“这次直播后我们就有了初步的经验,现在有人教、有平台,以后也要跟上潮流,在网上卖农产品了。”陈建东表示,近年来,雅漾村集中流转连片低效土地,进行油菜花规模化种植,而现在正是油菜籽油的产出季,村里预备将油菜籽油作为下一次直播的主打产品,以直播带动油菜籽油销量,为农户增收。

  由村里提供优质农产品和输送党员直播队伍,企业提供免费直播间及直播技能培训,在藤桥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雅漾村党总支和藤桥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建联盟中实现了强强联合。“对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加深与农户的合作,还能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企业形象。”藤桥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丹鹤表示,后续,藤桥食品有限公司也将通过党建联盟,用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服务共推,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成长、村级发展有机融合。

  “2022,年,年我们借‘共享社·幸福里’创建的契机,以共享直播间为载体推动村民就业增收。下一步,藤桥将继续以党建联盟为抓手,不断摸索新经验,通过创建‘阳光农场’等方式,加强各村集体土地流转的附加值,加速村集体增收致富,保证‘共富路’上不落一人。”藤桥镇组织员陈寅说,一幅含“藤”量十足的美丽乡村图景正徐徐展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