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力守护血透病人“生命线”

衢州开化为封控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邱丹晨、夏章琳、余家希
2022年03月10日09: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8日上午,一辆挂着“绿色通行证”的大巴车驶达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政府前,在此等待的40名长期血透病人有序上车,集中前往开化县城医院进行血透治疗。

  “昨天公交停运,我去不了医院做治疗。今天眼睛都看不见了,很难受。”患者方女士说,距离上一次血透治疗已经三天了,本该前一天进行血透,却因为疫情防控没有做成。

  为防控疫情,从3月7日起,开化城市及城乡公交全部暂停营运。而像方女士一样,需要前往开化县人民医院和开化县中医院进行长期血透的病人共有332名。为了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开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县卫健局等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全县各乡镇需长期血透的病人进行专车接送。华埠镇按照上午、下午两个班次安排车辆,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统一接送,全力守护这群特殊病人的“生命线”。

  “舒服多了,感谢为我们服务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开化县城医院,接上仪器的方女士大大地舒了一口气,原本胀痛的身体也慢慢舒坦起来。

  “生命至上,血透病人等不起!”开化县中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肾内科副主任郑卫华说,血透病人群体特殊,若不正常透析治疗,极易发生高钾血症、心率衰竭、肺水肿等问题,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