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投喂200多只留守狗

张红星
2022年04月26日17:07 | 来源:婺城发布
小字号

  “你家狗狗状态挺好的,我多添了些狗粮和水,放心吧。”“我们会把大家的‘毛孩子’照顾好的,等待各位平安归来。”……4月25日一早,金华市婺城新城区临江工业园区的部分企业留守人员化身暖心“投喂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挨家挨户上门投喂园区内200多条狗,并逐一拍下照片发在临江工业园动物服务群,让身在隔离点的主人们安心。

  近日,婺城区对临江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人员实行了转运隔离,留守在园区的狗如何吃饭、喝水成了问题,也让身在异地隔离的主人放心不下。“我们收到了一些来自园区企业的求助电话,请求帮忙喂养狗狗。”婺城新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杨镇告诉记者,他们在每天上门送保障物资时,都会主动分出一些自己的食物给这些狗,可是园区里养狗的企业很多,初步排摸统计就有200多条。

  仅有20多名员工的新城区管委会,平时要负责园区的核酸抗原检测、企业员工生活保障、企业生产服务和综合协调等日常工作,该如何抽出时间去保障200多只狗的生活?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部分留守园区保障必要生产的企业人员站了出来。“有要帮忙的说下,随时待命。”他们自发当起了投喂志愿者,组建了临江工业园动物服务群,登记需要投喂的狗狗数量和所在位置,通过爱心接力采购了充足的狗粮,每天挨家挨户上门投喂留守狗,并在群里一一反馈。

  “我们都是戴着口罩去投喂,小狗一开始看到陌生人还是挺凶的,我们志愿者都是爱狗人士,一步一步慢慢卸下小狗的防备,给它们喂食喂水。”管委会工作人员张乐燕告诉记者,投喂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差事,近8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志愿者分组上门也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有些狗狗关在4楼、5楼,我们要一家一家上门,尽量拍到狗狗的照片,好让它的主人放心。”

  有人负责上门投喂,有人负责后勤保障、提供米饭,还有人专门负责采买狗粮……“真的是太感动了,连家禽家畜都帮着照顾,金华政府大爱。”看着群里每天准时发来狗狗照片,身在隔离点的陈朝晖激动地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