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区发布共同富裕行动计划

2022年打造20个共富标志性成果

裘一倩、俞泽奇
2022年05月08日09:3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5月7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大桥村村民胡友海刚刚从“共富示范田”里采摘下数筐蚕豆、茄子,银行金融特派员孙凯马上对接,负责包销运往相关企业食堂。同一时间,一场引领柯桥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怎么干”的行动发布会正在召开。会上,柯桥区提出了2022年全力打造20个共富标志性成果的“小目标”。

  2021年以来,柯桥区认真贯彻落实共同富裕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共富先行各项工作,荣获2021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考核评价优秀等次,在浙江省90个县(市、区)中排名第9,跻身浙江省共同富裕“第一方阵”。

  2022年是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和成果展示年。柯桥区全面对标浙江省七大示范先行跑道,发布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行动计划。

  记者注意到,这份行动计划包含了共富强基、扩中提低、城乡共富、优质优享、文明示范、美丽生态、品质城市、平安共富八大行动。2022年将高质量打造包括区域快速医疗与急救服务、多层次构建普惠托育服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颐养柯桥·幸福养老”品牌建设、省级未来社区(乡村)建设、推进现代化学校创建、“柯桥好戏”文化惠民全覆盖、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全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城乡党建共富联盟、乡村振兴先行区、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等20个具有柯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率先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突破性、操作性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确保进入浙江省第二批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

  推进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工程。柯桥区调整了共同富裕领导小组成员,组建了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顾问团。在发布共同富裕行动计划、92项重点工作清单的同时,紧扣未来乡村共富基本单元建设要求,提出“共富星村”标准体系。接下来,柯桥区将按照“指标往前赶、工作往前推、成果往实抓”的要求,强化党建统领、组织领导、塑造变革、真督实考、宣传推介,加快形成共富先行的整体合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突破。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