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沪”驰援 同心战“疫”

丽水向上海援助价值近1000万元物资

曾翠、李委
2022年05月09日08:57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丽水市驻沪办联合丽水山耕驰援上海的第五车高山蔬菜运抵上海市黄浦区,该批物资分发给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自3月份上海市疫情暴发以来,丽水市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援助上海,送去了消毒液、防护服、药品、粮油蔬菜等各类物资300余吨,总价值近1000万元。

  3月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不断严峻,市民对生鲜物资的需求激增。在丽水市政府驻沪办、市商务局等部门的牵头组织下,丽水市农投公司迅速行动,为上海保供蔬菜。“我们3月25日就开始准备了,除了我们日常的采购渠道,还去批发市场、种植大户那里采购,只为尽快送去上海。”丽水市农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准备物资,联系物流,与上海方沟通联络……3月29日凌晨1时30分,丽水相关部门及公司克服了物流等重重障碍,将第一批新鲜蔬菜发往上海,上午10时左右送到了上海市普陀区的物流接收点。目前,丽水山耕已向上海运送了5车60吨新鲜蔬菜及肉类,价值80余万元。

  疫情无情、社会有爱。4月12日,某企业紧急调用了消毒液、洗手液、洗洁精、牙膏等30多吨消毒除菌物资,支援上海市长宁区新泾镇抗疫一线。为了尽快将消毒除菌物资运抵上海,经过丽水市驻沪办的积极联络,该企业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解决了车辆调度、入沪通行证办理、消毒除菌物资库存清点、物资资源内部调动、上海接收单位联系对接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点对点精准捐赠。

  某制药公司则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总价值315万元的90000盒银黄滴丸,用于上海松江区方舱和定点医院新冠治疗。

  患难相恤,共克时艰。丽水各县市区的部门、企业、个人也纷纷伸出援“沪”之手,用实际行动传递“山海情深”的温暖。

  黄瓜、茄子、稻鱼米、山茶油,甚至葱姜蒜……4月20日,这些物资从丽水青田出发,跋涉400多公里后,终于到了在沪创业的青田人叶春微的家中,“这20多斤蔬菜大米我一家人吃了一个星期。在最困难的时候,收到了家乡人民最实在的帮助,感激无以言表。”这些生活物资是上海青田商会、青田工商联总商会的民营企业家送来的。截至目前,青田县先后两次向上海捐赠山茶油、稻鱼米、生鲜蔬菜等生活物资2000份,共计32吨。

  4月2日上午,5辆来自丽水龙泉的货车依次开进了上海奉贤区的一家冷链企业,龙泉捐赠的90吨生鲜蔬菜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抗击疫情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丽水向上海驰援的物资包括84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杀物品30多吨;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物资18000余个(双);粮油物资、生鲜蔬菜等200余吨;银黄滴丸等药品90000盒。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