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家门口赚钱!温州永嘉这个村2022年收入超800万元

潘益风
2022年05月09日10:26 | 来源:中国永嘉
小字号

  “趁着天晴,得赶紧把最后一批白茶修剪完。”连日来,温州永嘉茗岙乡章当村的茶农潘泰区正忙着上山管理茶园,只见他手持茶树修剪机在参差不齐、高低不一的茶树上来回挥动,一行行茶树就如做了一次面部美容而焕然一新。截至5月6日,该村已台刈、修剪茶树1000余亩,计划在5月上旬台刈、修剪完毕。

  虽然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但一想到茶叶带来的收入,潘泰区心里甜滋滋的。茗岙乡章当村,是远近闻名的茶乡,全村茶叶种植面积达1700余亩,茶叶是该村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每年春天新茶上市,村里就会迎来绍兴新昌、丽水松阳、台州仙居等地的茶商,向村民收购茶叶。茶农们上山采茶,下山卖茶,手里捏着现金,心里满是开心。“2022年,仅茶叶销售收入就实现超800万元。”章当村党支部书记潘成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全村茶叶种植面积达1700余亩,茶叶产量逐年上升。茶树经过多年的采摘和各种轻、深修剪,上部枝条的育芽能力逐步降低,影响茶叶产量和质量。为此,每年春季采茶后,茶农采用台刈、修剪等改造措施予以更新树冠,由下部根茎处抽生出生育力强的枝条,重组新一轮树冠。台刈后长势良好,为明年丰收打好基础。

  “下一步,将联合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加强技术指导和茶园管理,打造有机茶园,提升茶叶品质,保证茶叶安全,做大做强全村茶产业。”潘成旦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