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马鞍1号桥首片桥面板架设完成

罗密、陈铭焕、郑佳珍
2022年02月24日17:13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2月20日下午3点,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马鞍1号桥第10联钢板梁43孔桥面板精准完成对位,标志着马鞍1号桥首片桥面板架设完成,这也是该项目杭州侧预制厂出产安装的首片桥面板。

1.jpg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预制厂共承担着2998片桥面板的预制及安装任务,目前已预制完成60%。据了解,马鞍1号高架桥全桥共14联,上部结构第5、10联分别跨东江闸干河道、跨双向六车道的地方道路钱滨线。为克服跨路、涉河施工跨径大等问题,项目部因地制宜,针对性地采用钢板组合梁安装。此次架设的桥面板纵向长2.75米、横向宽8.5米,重约18吨,由一台160吨汽车吊负责吊装。由于第10联位于马鞍1号桥左转圆曲线上,纵横坡角度大,施工难度较高,加之桥面板安装位置精度要求极高,定位难度极大。在首片桥面板安装前,施工人员对钢梁安装位置进行全面复核,精准把控横桥向偏差、顺桥向偏差及顶标高偏差,清晰标示桥面板安装位置,同时强化安全管控,科学谋划施工组织,确保吊装过程顺利进行。安装过程中,安装人员根据监控指令进行高程测量控制,确保桥面板预留槽口与钢梁上的预留剪力钉实现精准对位,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桥面板架设。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桥面板安装完成,为后续施工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也为项目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