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共富路上不掉队 “知新助残”向未来

阮雅妮
2022年05月10日21:48 |
小字号

  “谢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有个老板还主动联系我,让我去他的企业工作。”5月10日下午,来自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横街居的残疾人士梁永薇说。

  当天,横街镇“爱心助残 知新助富”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镇残疾人之家举行,17位残疾人士接过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现场洋溢着温暖,流淌着感动。

  “欢迎大家到我们厂里工作,我们的工厂大门随时为你们打开。”启动仪式上,被授予首批“同心·知新”共富工坊的真达灯饰、长虹灯具、锡安包装、大地灯饰四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向现场残疾人士发出了就业邀请。同时,该镇“同心·知新”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同心·知新’志愿服务队成员包含企业老板、律师、医护人员、文化骨干、理发师等多个职业人群,能为残疾人士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同时我们也呼吁有更多的社会组织能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该镇统战委员曹金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起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与困难残疾人士之间的桥梁,为他们提供贴心、暖心、舒心的助残志愿服务,让他们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为残疾人士开展了免费理发、法律咨询、求职帮助、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横街镇将围绕“知新共富工程”,充分发挥知新人士的助富作用,做好残疾人精准帮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并将通过开展百场“同心·知新”志愿服务活动,结对百户低收入家庭减负增富,达到活动联抓相融合、难题联解优服务、实事联办惠民生、工程联创促共富的目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