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智造”绿色建筑

绍兴市柯桥区连续6年获评浙江省建筑产业化优秀区

边锦祥
2022年05月02日09:2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成为装配式绿色集成建筑的又一典范。记者从绍兴市柯桥区建设局获悉,柯桥区依托“建筑强区”发展优势,积极推行装配式、绿色智能建造,连续6年获得浙江省建筑产业化优秀县(市、区)称号。

  近年来,柯桥区依托良好的建筑产业基础,以新型建筑材料产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目前已经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据介绍,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引领国际国内建筑业发展的潮流。目前,全区已拥有5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2家省级示范企业(基地),涵盖了部品部件设计、生产、施工、装饰装修等多个领域,形成了龙头企业引领、多产业协同发展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基本实现了集约布局、科学发展。

  为增加科技成色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柯桥区还重点推进区内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升级,以部品部件工厂生产关键工艺环节为重点,推动工艺流程数字化和建筑机器人应用,并将数字化建设纳入建筑业强企考评中。至今,已建成宝业、精工、天工等10余家企业的数字化部品部件生产车间,推动工艺流程数字化和建筑机器人应用。

  据悉,2022年一季度,柯桥区已完成建筑产业现代化产值171亿元,同比增长18%,总量居全省第一。“通过大规模推行装配式建筑,从根本上改变了施工现场的‘脏、乱、差’局面,有效减少了建造过程中建筑垃圾的产生。”柯桥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还遏制了建筑扬尘和噪声等环境污染,有力助推了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