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金农计划”

入选者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

裘一倩、俞泽奇
2022年05月15日09:3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为农创客们量身打造的乡村振兴人才“金农计划”近日在绍兴市柯桥区正式实施。该计划主要面向专业能力突出、有较大影响力或突出贡献的乡村振兴人才,以推动一批致富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乡村人才项目落地。入选者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

  近年来,柯桥区立足于“三农”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农业农村人才引进、培养、服务、激励机制,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在柯桥落地生根。“乡村人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共同富裕至关重要。”柯桥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金农计划”,将为乡村振兴吸纳储备充足的人才资源提供有效支持。

  据了解,“金农计划”原则上每年评审一批,按照项目类型分为创业和创新两大类,每类按照层次又细分为A、B两类。针对创业人才,如果同时满足学历、创业经历、市场前景等条件,可以享受启动奖励、租金补助、贷款贴息、引才补助、销售补助等扶持政策,最高可达100万元。针对创新人才,具备相关奖项、职称或科研成果等条件之一者,每年也可以享受相应年薪补助,最高可达50万元。

  “‘金农计划’的出台,给我们公司招引人才带来新机遇。”浙江海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海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刚好想从新加坡国立大学引进一位高端人才,但由于薪资问题一直没有谈妥,现在有了补贴政策,问题迎刃而解。

  “接下来,我们将在‘金农计划’的基础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聚焦乡村人才振兴关键环节,持续推进乡村人才规模壮大、素质提升、结构优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乡村人才体系,进一步提升乡村人才综合竞争力,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作出新贡献。”柯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