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民生议事堂”凝智聚力解难题

王国洋、杨钰婷
2022年05月18日23:44 |
小字号

  5月17日,台州路桥区横街镇召开“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专题协商会,聚焦该镇中心小学周边路况、基础设施、交通拥堵、潜在隐患等问题,探讨解决措施。

  据了解,横街镇中心小学在上下学早晚高峰时段,沿路接送车辆聚集,乱行、乱停现象比较普遍,道路阶段性拥堵尤为突出。

  “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的家长较为集中,可以在桥头设置告示牌,标明上下学高峰期时间段,引导非学生接送车辆选择是否绕道而行,以免造成进一步堵塞。”“周边的空地可以利用起来,作为停车场使用。”“要加强对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工作,再让学生带动家长,做到文明出行。”……协商会上,路桥区政协委员、交警部门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和学生家长代表围绕加强交通执法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建设、低碳接送学生上下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虽然是上下学时段的一件民生小事,却直接影响着群众和学生的出行安全和便利。”横街镇镇长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根据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强化日常管理,从疏堵缓堵入手,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高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并将会同周边村(居)一起,加大交通功能设施建设,联动解决校园周边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

  据介绍,该镇“民生议事堂”聚焦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是政协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重要载体和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下阶段,该镇将继续依托该平台,注重选取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事项开展协商,紧盯群众所需,倾听民声,传递民意,协商为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