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反应机制快速激活 杭州余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住址是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沈家兜自然村。接到消息后,余杭区防疫专班连夜处置,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全力推动“七大机制”落实落地。

  据了解,余杭区连夜启动123个核酸检测点,完成首轮核酸采样98990人,并已于3月10日12时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快一步

  疫情防控就是抢时间、抢速度。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第一时间切换为全天候24小时高效运转状态。

  根据省市专家意见,余杭区结合实际落实“三区”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并精准开展流调溯源。

  3月9日深夜,余杭调集医务人员1050余人,机关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2218余人,启动123个核酸检测点,完成首轮核酸采样,并于10日12时至15时对仁和街道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医务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余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坐阵指挥,9名区领导前往检测点一线指挥调度。该区先后召开现场研判会、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对防控工作持续部署落实。

  此外,由于该确诊病例的工作地点为一家快递公司,其工作岗位具有特殊性,余杭区全程跟进重点管控,全面做好排查,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落实隔离管控人员。

  高效运转抢一拍

  对于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余杭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截至目前,该区已启用隔离点17家,并完善隔离场所综合管控指挥体系,严格落实规范化管理。此外,余杭区还准备了2家储备隔离点与10家市级支援隔离点,协同支撑防控体系高效运转。

  在突发疫情中,隔离点的居民尤其受到关注。在余杭区“三情”联动机制下,居民因隔离所带来的生活不便得到了高效解决。在划分“三区”的同时,余杭区同步启动了“三区”管控人员医疗救治体系,为特殊人群开辟闭环救治通道,靠前设立物资保障点。

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截至3月10日13时,余杭共发动党员、楼道长、志愿者1312名,全天候免费提供基本生活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为3055户家庭和28家企业配齐生活物资礼包,提供上门服务100余次。余杭以高效运转的防控体系撑起了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谭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