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桐乡城市生活节启幕

嘉兴:“风雅桐乡”擘画文旅融合新蓝图

沈晓洲
2022年05月20日19:46 | 来源:嘉兴在线
小字号

  5月20日上午10点,由嘉兴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风雅游你”2022桐乡城市生活节启幕。

  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书香福韵、魅力古镇两条长三角“桐游南寻”精品旅游线路以及醉美乡村游、运河古镇游、时尚购物游等三条爱桐乡游桐乡精品旅游线路,活动还发布了专属美食主题曲《寻味桐乡》MV。

  此外,桐乡文旅星推官崔麒和旅行博主沈奕铭等也来到活动现场,推介桐乡美食美景。

  在活动当天,“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桐香十碗》系列美食品鉴会、美食讲解员科普大赛和“非遗课堂”文创旅游商品现场演示制作让市民“零距离”地感受了一次桐乡的“诗”与文化。梧桐槜李文化、竹芸工房等桐乡文创企业纷纷展示了自家的旅游商品,此外还有多个创意打卡点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就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主办方通过“爱桐乡”APP募集了众多桐乡人游桐乡的感悟和照片,百余名市民在“520”这个带有“我爱你”谐音的特殊日子里,通过打卡桐乡美食,畅游桐乡美景等独特方式表白桐乡。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底色和精神基因,承载着城市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近年来,桐乡用心用情用力,自觉自信自强,深入实施新时代风雅桐乡塑造工程,文化产业“兴”起来了,全域旅游“火”起来了,文体服务“动”起来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强,幸福感满满,“风雅桐乡”的辨识度更加彰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