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倾力打造“颐养在嘉”幸福图景

嘉兴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杨颖慧、范祥址
2022年01月15日09:41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1月13日下午召开的嘉兴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嘉兴市将推出具体举措,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颐养在嘉”幸福图景。

  养老服务作为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根本体现,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基本内涵。过去一年,嘉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亮点纷呈,南湖区的嵌入式养老服务、秀洲区的养老数字化监管、嘉善的医养结合工作、平湖的养老服务站点建设、海盐的智慧养老院、海宁的养老助餐服务、桐乡的人才队伍建设、嘉兴经开区的社区居家养老、嘉兴港区的护理员培训等都是可圈可点。去年,嘉兴还出台了《全市养老服务“十四五”规划》《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为今后一段时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明确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嘉兴将把各地的优势整合起来,形成标准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嘉兴养老服务模式。同时,锚定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实现新升级、新飞跃,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均衡化”发展、“数字化”改革、“专业化”发展、“产业化”发展。此外,夯实要素保障,探索完善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方法,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督导推进,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